close
http://www.atlus.co.jp/cs/game/psp/summoner/

女神轉生是所有的遊戲裡面我最喜歡的,而第一次接觸到這個作品就是這一款"真・女神転生 デビルサマナー"當初玩的SS的版本,現在正在重玩PSP版的記得當初玩的時候我才國中吧,已經是n年前的事情了,但遊戲內容很多都還記的很清楚呢。

本來就喜歡RPG類遊戲的我,會對這款遊戲著迷最大的原因還是很極有魅力的遊戲系統,特別女神系列出名的惡魔合體和仲魔系統,可以藉由對話來使惡魔成為我方的夥伴,更可以藉由合體創作出更強的惡魔,合體一用起來可以玩很久呢,因為一直會想要看怎樣合會有不一樣的惡魔產生。

可以和惡魔對話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,畢竟一直打來打去也是會膩的,只是這款的對話系統常常會有鬼打牆的情形.........一直重複一樣的對話,要說服惡魔也沒有那麼容易,惡魔有時候又很機車,拿了你的東西就跑走了......實在讓人想要摔把手。

這款遊戲的難度應該是我玩過的RPG裡面最高的,理由不外乎
1.機車的迷宮
2.機車的惡魔
3.魔法命中率不怎麼高
4.可怕的咒殺(大抖)
5.沒辦法隨時存檔(沒人性...雖然psp版可以)

1.機車的迷宮
迷宮裡面陷阱太多,雖然有auto map,但是常常一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就又踏到不該踏的地方了,更何況也不可能走一步就看一次Map,這讓當初邊看攻略邊玩的我還是玩到很想死.........ㄟ( ̄︵ ̄ㄟ)一下子不知道掉到哪裡去,一下子不知道被傳送到哪裡去......
而且有些地方是沒有auto map的Orz

2.機車的惡魔&可怕的咒殺
惡魔連發是很常見的行為,好不容易打完一場,想說可以回復一下HP了,誰知道竟然跑出第二輪敵人,有的時候就這樣被婊了

咒殺
所謂的咒殺就是:管你HP是100、1000還是10000,被打中就馬上掛點,是非常可怕的魔法,所以遇到會使用的惡魔最好祈禱他不要用,用了就祈禱男主角不要被打到(因為女主角死了不會game over....),但問題是男主角是不會用魔法的,反過來說升級時點數完全不會點在魔法相關能力,造成他被K中的機率實在........還蠻大的....而且後期會越來越明顯,常常玩了幾小時的心血就因為這樣game over要重來一次Orz

沒辦法隨時存檔
迷宮裡也沒有存檔的點,是有一個道具可以讓你存檔一次,但一次只能買一個,也只能用一次(psp版可以無限次),這是這遊戲最沒人性的地方,常常被咒殺
死的不明不白之外,迷宮難又大........古墳迷宮甚至是從1F~地下8樓,這個樣子你竟然不給我隨時存檔(/‵′)/~ ╧╧女神轉生真是個訓練耐心的好遊戲阿..........


雖然在PSP版相比之下難度是有減少一點點(大概從10變成9),有惡魔全書是很方便,成為仲魔過的惡魔可以在造魔殿隨時再次被造喚出來,讓惡魔合體材料收集上比以前輕鬆了不少,加上可以隨時存檔,變得有人性了一點,但終究是一個和簡單扯不上邊的遊戲( ̄□ ̄|||)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